close

大興Day2 (116).jpg 

  雖然這次日本行是跟團,但也規劃了一些自己額外想去的點。茶寮都路里好像已經變成京都非吃不可的地方了,當然要去嚐嚐。

  跟團的行程中,有一站是京都車站晃晃,京都車站逛完瀑布電扶梯與空中庭園,就是自由活動的時間。考量回到飯店後可能來不及去祇園本店,所以當下決定放棄逛街,直接在衝往伊勢丹6F的茶寮都路里。我們到的時候雖然已經7點多了,但由於是星期六晚上,還是有一些人在排隊,約排了25分鐘才輪到我們。

大興Day2 (117).jpg 

  點餐的時候很幸運的剛好有個會說中文的服務生,但不知她到底是華人還是日本人,因為中文說的不太好,名牌的姓氏又是"林",不過日本也有這個姓氏,所以是會說中文的日本人機率應該比較高。

  媽媽一直說去過日本幾次,從來沒吃過日本的"烤年糕紅豆湯",所以本來打算點"東山セット"(善哉+抹茶冰淇琳)。很可惜的不知是賣完了還是季節不對,服務生說沒有烤年糕,但可以換成白玉湯圓,只好將就一下。

大興Day2 (118).jpg 

我則是在台灣就鎖定"特選都路里パフェー",就不做他想,直接點了特選都路里聖代。

大興Day2 (121).jpg 

我的聖代先來,期待了一個多月,看到實品在我面前真的是太興奮了,完全忘記拍照。

大興Day2 (119).jpg 

就這樣已經被我吃掉一個洞,才想起拍照這回事,依稀看得到內容物。

大興Day2 (120).jpg 

   最上面那層的抹茶蜂蜜蛋糕和抹茶凍都被我吃下肚了,蛋糕和冰淇淋的抹茶味真的很重,超級香濃,Haagen-Dazs的抹茶冰淇淋完全被比下去了,喜歡吃抹茶的我吃得很過癮。抹茶凍口感真的是出乎意料,和台灣的果凍完全不一樣,它是帶點QQ些許彈牙感覺,有點像是果凍+麻糬的口感,好吃。

  中間的白玉湯圓,非常的Q,很愛吃白玉的我,真的很對味。常買的口福堂白玉紅豆根本不能比,口福堂的白玉有時候還會沒煮透,又硬又不Q,每次吃到這種白玉就有被坑的感覺。

大興Day2 (123).jpg  

  換成白玉的紅豆湯和抹茶冰淇淋是媽咪點的套餐,白玉和抹茶白玉取代了烤年糕,因為顧著吃自己聖代的時間都不夠了,也就沒去吃吃看味道。不過日本紅豆湯早有耳聞,若不能吃稍微甜的,還是不要嚐試了(我們家是螞蟻所以沒差),旁邊有附一小碟海帶,可能是吃完甜食怕太膩,所以放一點鹹的。

大興Day2 (124).jpg 

  終於可以理解茶寮都路里如此火紅,每一本京都旅遊書都會介紹的原因,連媽咪都讚不絕口,遊京都和東京都絕不能錯過的喫茶店。


  吃完茶寮都路里後,距離集合的時間還有大概10分左右,我跟媽咪衝到超市,買了水果切盤和1盒298円的草莓。日本的草莓,真的有夠好吃的,吃下嘴的時候不會酸澀,草莓本身的甜度蓋上原有的酸度,完全不需加煉乳或果糖,好吃的不得了,可惜只買了一盒。



mo-saku9.gif  茶寮都路里
  http://www.giontsujiri.co.jp/saryo/

mo-saku9.gif 都路里-JR京都伊勢丹店
  。京都市下京区ジェイアール京都伊勢丹6F
  。営業時間10:00~20:00(ラストオーダー 19:30)

mo-saku9.gif 京都伊勢丹百貨
  。http://www.wjr-isetan.co.jp/Kyoto/
  。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ル東塩小路町
  。営業時間:午前10時-午後8時

mo-saku9.gif テイ日本の旅
  。旅のこと:2009關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r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